標題:

發覺雅虎拍賣被詐騙了 怎麼辦?

發問:

aa.jpg

 

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+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

好吧!是我貪便宜... 看到一台二手相機市價是18000 他賣11000 我就和她電話聯絡說要面交看機... 他跟我說他兼兩份差沒有時間 還說可以不滿意退貨... 要用寄的... 後來我答應了 他和我說11000那個雅虎3%太貴 重新開一個給我下標 我也不疑有他下了11元的標 後來我晚點上去看我下標的帳號已經被停權了 後來來這知識+爬文...就知道我應該被詐騙了... 我這邊有他的聯絡電話 匯款單據 請問我現在該怎麼辦.... 11/6號中午匯款的...現在是晚上6點 我該等嗎...? 還是先報警?? 那10000塊是我存了半年才存到的... 這樣就飛走了我真的很心痛阿..... 更新: 我剛剛試探打電話給他 問他相機寄了沒.. 說他寄了 明天(禮拜六)或禮拜日會到 接著我就問他貨物編號 她說要回家再告訴我 這樣我應該相信他等到明天嗎??... 唉 現在真的很擔心 更新 2: 已報案並開三聯單.... 更新 3: 唉 打去反詐騙專線才知道該帳戶已經被警察列管了... 好衰喔 這筆帳一定是討不回來了 不過到剛剛回止 我打去給詐騙人都還會接 不過是一個女的 說他人不在 如果電話還打的通 跟警察獎有用嗎? 更新 4: 所以我除了和雅虎反應該銀行帳號已為列管帳號 現在就只能空等了嗎?? 唉 更新 5: 感謝您耐心回答 只能當作學費了.. 謝謝 我會努力等待的!!

最佳解答:

如果他停權原因是收錢不寄貨 ,那您現在可以出門去報警了。 如果帳號上沒寫停權原因(有時是因為違反拍賣規則的話,雅虎是沒有寫出來的),那姑且等到明天晚上八點後沒收到就可以報警。無論今天或者明天報警,他錢應該百分百已經提領出來了,所以無法凍結到這筆金額(就算凍結得到,也要等開庭後檢察官裁定才有辦法把錢還給您) 雖然您下標不符實際交易金額,但下標是事實,雖無法向雅虎提出相關詐騙損失補償,但警方還是可以受理的。請您列印下標網頁、記錄下您往來電話時間及通聯號碼、準備好ATM轉帳收據,找各地方分局作報案 (儘量不用找派出所)。由於分局都設有電腦犯罪專案組,所以面對網路詐騙員警會較為熟捻、也比較能有效率受理、甚至比較不會推諉(雖然不論任何單位推託祖舉受理報案,都是可以另行檢舉,但強烈建議您找分局會比較不容易有灰心挫折感)。 這是屬於刑案,是刑事自訴,報案(絕對不要被說服變成備案/這是不會有公務通行紀錄的)後請您耐心等候警員為您查案後移送地檢署。 若您仍有不清楚之處,請提出補充。 2009-11-06 20:54:09 補充: 祖舉兩字打錯,應為推託「阻止」受理... 2009-11-07 00:36:46 補充: 恭喜!也同時感謝您的正義。 2009-11-07 20:36:50 補充: 您報案時應該已經有告知通聯電話號碼了,警察打給他也沒有用,也是要依照正常程序請對方到案說明。這不是重大刑案,又不能鎖定通話地點立即去逮捕(嫌疑身份未明)(因為通話者不見得代表是詐騙者)... 只能依照程序處理了。 除非它是一般民眾(而非集團),單一次詐騙的,才有可能因為心生恐懼而出面;更何況警察也沒立場在事情沒調查程序前打電話要對方來到案呀~ 2009-11-07 23:51:37 補充: 雅虎並不能做什麼,更何況他已經被停權、 且您自己不對,沒立場去提報什麼(只能善意告知雅虎;但無意義呀!他銀行帳號又不能在拿出來使用、系統也不可能偵測到賣家要使用哪個帳戶不是嗎?) 這是自己的問題,不該貪便宜之外、更不該縱容賣家的違規行為。 下場就是這樣而已~(抱歉,就事論事) 多一份用心、就少一分傷心!買東西貪心,當然後果就是要自己承擔。 最遺憾的,很可能一兩年也不會有結果~又或者假設抓到對方反正要被起訴,他也不打算還錢,您也只能到時候改用民事處理、花訴訟費卻可能徒勞無功。

其他解答:

我覺滴你應該直接報警吧!!.. 這樣比較好吧!!..|||||報警ㄅ 如果1個月ㄉ話
arrow
arrow

    ddp935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